学院通知

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届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办法细则(试行)

发布时间:2018-03-16  

  评选对象

       2018年应届毕业全日制研究生。

 

  评选比例

  1. 市级优秀毕业生为应届毕业研究生数的5%(具体以校研工部规定为准);

  2. 校级优秀毕业生为应届毕业研究生数的5%(具体以校研工部规定为准)。

 

  评选条件

  1. 符合《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办法(2015年修订)》(同研[2015]34号)相关规定。

  2. 课程成绩总平均名列所在班级前列;在科研方面有突出成绩;在学期间,市级优秀毕业生要求获得两次以上(含两次)各类校级以上(含校级)荣誉或奖励,校级优秀毕业生要求获得一次以上(含一次)各类校级以上(含校级)荣誉或奖励;市级优秀毕业生还应符合上海市当年规定的评选条件;

  3. 评选年度内必须学位论文答辩并通过,符合申请学位的条件

         4. 在读期间只能提出一次市级或校级优秀毕业生的申请。

  5. 对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事业,自愿赴西部、边远、贫困地区和艰苦行业等基层和重点领域、新兴领域、国际组织就业的毕业生,优先推荐评选。

 

  评选方式

       按评选细则计分排名,以1:1.5名额比例进行公开答辩评选。

 

  评分细则

1. 起评分:

学位课平均成绩:将百分制成绩转换为十分制计分(比如:平均成绩99分,则计9.9分)

2. 荣誉奖励分(获奖励和荣誉须附上相应证书或证明的复印件):

在研期间获得国家级荣誉和奖励 +5/项;

在研期间获得市级荣誉和奖励 +4/项;

在研期间获得校级荣誉和奖励 +3/项;

在研期间获得院级荣誉和奖励 +0.5/

3. 科研成果分(发表论文须附所发表论文的期刊封面、目录和文章首页或录用通知复印件)

本加分项仅限于申请人在研期间发表的科研论文,且第一单位为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加分分值依照下表所发文章影响因子分值计算办法进行排序,排名在分值>0的申请者中占前20%者(包括20%),此项+5分;排名在分值>0的申请者中占前20-40%者(不包括20%,包括40%),此项+4;依此类推,40-60%,+3分,60-80%,+2分,80%之后者,+1分;没有符合条件的文章的申请人此项不能加分。

文章要求及分值计算方法:

要求

类别

分值

第一单位为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排名第一作者(或者导师第一,本人第二:本人计50%);并列作者,按第1,2,3分别为该文章分值的75%50%25%计算

SCI收录(非综述文章)

每篇文章的分值等于该文章影响因子的平方,影响因子以2017年公布数据为准

 

综述及其他

每篇文章1

4. 社会活动分(仅限于申请者研究生期间参加的学校或学院的各类活动)

1)公益活动:参加学校或学院组织的献血、志愿者服务等社会公益活动,每项+1分,此项加分累计不超过2分;

2)普通社会活动:参加学校或学院组织的各类演出、主持或组织校内集体活动或参加除(1)项所列之外的其他公益活动,每项+0.5分,此项加分累计不超过3分;

说明:

社会活动分累计不超过5分;每项活动只计分一次(参加演出除外);在社会活动中获得荣誉或奖励的,按荣誉奖励项计分,此项不再重复计分。 

5. 就业导向分

对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事业,自愿赴西部、边远、贫困地区和艰苦行业等基层和重点领域、新兴领域、国际组织就业+5分(按国家政策确定是否符合条件)。

 

  评比程序

1. 申请优秀毕业生的同学请加入微信群“18届生科硕博毕业生”,申请加群时验证信息注明班级、学号、姓名

2.申请者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完成网申以后,根据评分细则确认自评分,支撑材料分别交至:硕士班级邵晓霞老师shxx@tongji.edu.cn,博士班级曾新平老师,邮箱zengxp@tongji.edu.cn

3.群内公示申请人资料,确定每个申请者的初评分数

4.根据分值排名,以评奖名额的1:1.5比例确定进入答辩的同学进行公开答辩。

 

  其他

      申请者提交的所有材料中如果发现有不实行为,直接取消申请人评选资格;被评为优秀毕业研究生者如未能正常毕业或发现有材料不实的情况,学校将撤销其荣誉称号。

 

附:

本年度评比日程安排:

314日~318                        学生网上提交申请

315日~31810:00            公示学院评选细则

315日~31810:00            申请者提交支撑材料及自评分

318日~31910:00       公示申请者材料及自评分

319                                         确定答辩名单

320                                         公开答辩

32124                                学院告示栏公示入选名单

(上述安排如有变化会提前微信群通知大家)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