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同济大学生命学院2019年资格审核制博士研究生(第二次招生考试)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2019-06-28  



一、材料审核成绩要求:

考生材料审核成绩80分进入复试,以下为考生名单及审核成绩:

序号

考生姓名

报考专业

审核成绩

审核结果

1

袁菲

生物学

94

合格(参加复试)

2

马朋

生物学

89

合格(参加复试)

3

王晶

生物学

87.4

合格(参加复试)

4

魏聪敏

生物学

86

合格(参加复试)

5

刘碧林

生物学

85.7

合格(参加复试)

6

郑晓青

生物学

85.4

合格(参加复试)


二、复试所需材料:

1、准考证(须加盖研招处公章);

2、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3、“同济大学2019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登记表”;

4、本科和硕士期间的成绩单原件(复印件须加盖研究生管理部门成绩公章或考生档案所在管理部门公章);

5、两位专家的推荐书;

6、硕士学位论文及评议书(应届硕士毕业生可提供硕士学位论文初稿);

7、公开发表(出版)的论文(专著)、科研成果证明书、学习(工作)中获奖证书等;

8、自我评价。

(初审已提交过的材料请勿重复提交)


三、复试时间地点:

专业名称

复试内容

复试

形式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




生 物 学




外语听力、口语

专业综合面试

口 试


627日(星期四)

上午900开始

医学大楼1101

专业课

笔 试

627日(星期四)

下午12:30

15:30

医学大楼1101

专业外语

笔 试

627日(星期四)

下午15:45

16:30

医学大楼1101

请进入复试的考生严格按照上述时间地点参加复试,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四、复试主要内容:

1、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满分为100分)和综合考核(满分为200分)。具体内容、形式和成绩分布如下:

1)专业课(笔试),满分为100分,科目详见同济大学招生网站中招生专业目录;

2)专业外语(笔试),满分为50分;

3)外语听力和口语(口试)满分为50分,;

4)专业综合(包括导师对考生综合素质的评价),口试,满分为100分;

考生的综合排名由材料初审成绩(满分100分)、复试时考核的专业课成绩(满分100分)和综合复试成绩(满分200)之和确定,并以此作为拟录取依据并综合考虑思想政治品德提出拟录取名单。


五、复试结果公布:

复试后2个工作日在生命与科学技术学院网站(网址:http://life.tongji.edu.cn)上公示所有参加复试考生的总成绩。

拟录取考生名单将在全校复试工作结束后,在同济大学研招网进行统一公示,请关注网站信息和“同济研招”官方微信推送。


六、注意事项:

  1. 资格复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参加综合考核前必须先前往研究生院招生处进行报考资格复审。没有准考证的考生一律不准参加综合考核。具体时间和地点请查询同济大学研招网相关通知。

  1. 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参加体检,体检要求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进行。体检时间:622日—628日(上午8:001130,下午133016:00,除周末);体检地点:校医院(四平路校区,赤峰路50号)二楼体检中心。

  1. 以下情况不予录取:

1)政审不合格者;

2)材料审核成绩不合格;

3)复试总成绩不合格者;

4)体检不合格者;


七、咨询

为增强复试录取工作透明度,我院特为考生设立咨询电话:021-65988653,咨询邮箱:lifetjgs@163.com


八、申述与投诉

如对我院博士生复试录取结果或过程有异议,可先通过上述咨询电话或邮箱进行申述。如对申述结果不认可,可向我院纪委投诉,投诉邮箱:jwtjlife@sina.com.

经上述流程后,如对学院的处理结果依然不满意,可向学校监察处投诉,投诉邮箱:jcc@tongji.edu.cn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6.24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