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探求生命的密码—同济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1-11-26  

同济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由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和同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专为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平台。此次博士生论坛定位于数学系与生命科学学院之间的交叉,旨在联合推进在生物信息学,计算生物学、生物统计等方面方向的合作联盟,在增进学术交流的同时为同济大学乃至中国的生命科学做出贡献。

    近些年来,随着基因序列测序的完成、大规模测定基因表达水平的基因芯片技术的出现和高性能计算机的使用使得用模拟计算的方法大规模的研究基因表达调控成为可能,一些研究者已经开始绘制控制整个活细胞基因表达的调控网络,抗体药物的免疫识别和表观遗传基因调控机制等,用数学模型和数学方法研究分析相关信息是目前研究的热点。 
                                                               
    因此,本期同济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的主题定为“探求生命的密码”,组委会将面向所有研究生征集下列领域研究论文,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一、论坛主题
   基因序列分析
   基因表达调控机制研究
   抗体药物的免疫识别
   生物信息学模型与算法
   生物网络分析
   生物过程模拟
    生物大分子空间表面刻化与分析
   其它与生物信息学和计算生物学相关的主题

二、资格认定
    校内在读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向论坛组委会提交论文,申请参加论坛。论坛组委会聘请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提交的论文进行双向匿名评审,从中评选出2-4篇优秀论文,论文作者获得参加论坛的资格。

三、论坛时间        2010年11月下旬

四、征稿时间        2010年10月11日-2010年10月30日 

五、投稿方式        请将稿件电子版(word)发送至  wima.wy@gmail.com 

六、论坛联系人      王烨    wima.wy@gmail.com 

七、征稿说明
1、稿件正文字数一般在6000字以内,内容切合论坛主题,具体格式见《征稿格式要求》。
2、投稿请注明作者的姓名、所在学校、联系电话和电子邮箱。
3、2010年同济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论文集属与会者交流资料,不具有正式刊号,不影响论文作者向学术性专业期刊投稿,已发表文章也可以参加本次论坛。论坛坚持学术的原创性和创新性,严禁剽窃和抄袭行为。
4、本次论坛经专家评出的优秀论文将给予现金奖励。本次论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总计10名。对获奖者颁发“2010年同济大学博士生论坛优秀论文”获奖证书及奖金。(一等奖800元,二等奖500元,三等奖300元)。(待定)

如有任何疑问,欢迎向论坛联系人进行相关咨询,感谢您对本活动的关注与支持,期待您的热情参与! 
                主办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同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    同济大学数学系  同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